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阳谷:以“三小见三大”助推行政复议工作数字化
时间:2023-12-01 15:08:35
字号:


阳谷县司法局深入贯彻省司法厅“三化”建设部署要求,聚焦“数字化”,在规范行政复议工作信息化工作机制基础上,坚持科技赋能,研发了“掌上复议”小程序,撬动了依法行政大平台,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一是“小程序”发挥“大作用”。小程序提供“一分钟申请、一短信送达、一平台完结”行政复议服务。申请人打开小程序,可以接受在线申请行政复议、撤回复议申请、递交申请材料、申请听证、调解,查询案件办理进度、下载相关法律文书等12项服务,极大方便了人民群众申请行政复议,降低了行政复议成本。

二是“小阵地”聚集“大资源”。小程序分为流程指引、模板公开、复议申请3大板块,整合了行政复议、法律查询、纠纷调解、行政执法投诉、法律援助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法治资源,并标注了全县18个行政复议联络点,促进线上线下复议为民深度融合。

三是“小平台”实现“大成效”。小程序的运行,为实现行政复议工作高效、便民提供了技术支撑,切实解决了群众申请行政复议专业知识不足、距离远不方便、法律文书打印邮寄成本高的问题。截至目前,小程序共受理行政复议案件12件,服务便捷的特点正逐步显现。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