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府院联动 | 聊城市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府院联席会议精神第一次协调会
时间:2023-12-05 10:26:55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府院联动第一次协调会议精神,广泛调研、深度谋划我市落实措施。12月3日上午,聊城市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府院联会议精神第一次协调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强,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佰明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相关庭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0510105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府院联动第一次协调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指示要求。市中级法院16个庭(室)和市司法局17个科室主要负责人分别立足自身职责就府院联动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进行交流对接。

微信图片_20231205101818.jpg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府院联动工作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司法机关的专业优势和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推动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联合,实现良性互动、优势互补、效能叠加,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和司法工作水平“双提高”。

会议强调,开展府院联动关键在“联”,重点在“动”,实现路径就是“联有机制、动有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双向反馈机制,及时沟通制约工作进展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的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坚持“点线面”一体联动,从点上突破,线上发力,面上推进,确保整体联动,同向同频,做到合心合力合拍。要坚持“上中下”衔接联动,对上对下做到充分贯通,实现各个层级的交叉互动。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先“动”先“行”,在推动府院联动上走在前、勇担当,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走向深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