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杨国强到基层律所走访调研
时间:2024-01-24 17:08:08
字号:

1月24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强到基层律所调研指导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吕佰明,市律师协会会长刘伟等参加活动。


640 (2).jpeg


杨国强先后到山东鲁风律师事务所、山东实意律师事务所、山东联森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盈科(聊城)律师事务所等4家律所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律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规范化建设和律师业务开展情况,参观了律所党员活动中心以及办公场所,翻阅相关档案资料,听取律所关于党建、律师业务和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在盈科(聊城)律所召开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律所党建工作、律所专业化发展、律师执业环境、人才培养和涉外业务开展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640 (3).jpeg


杨国强指出,近年来,全市律师行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律师队伍整体素质,主动服务“六个新聊城”建设,积极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律师行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杨国强要求,要强化党建铸魂,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积极促进成果转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和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引导广大律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努力建设一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向的高素质人民律师队伍。要突出教育管理,着力建设高素质律师队伍。认真筹划和组织业务培训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提升培训。主动做好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协助律师解决执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持续加强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强化律师的遵法守纪观念。严格执业监督,对违规违纪的执业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积极塑造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要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彰显律师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充分发挥律师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环节中的保障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好党委政府法律顾问作用,为重点工程建设和重要决策提供法律服务,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主动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扎实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深入推进企业合规法律服务试点工作,积极抓好新业态企业对口法律服务。深入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涉外法律服务,积极构建符合聊城特点的涉外法律服务市场。发挥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律服务团作用,为黄河生态保护和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保障。‍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